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3 08:39

浏览次数:

  8月10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进行学习讨论。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罗萍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线。面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课题新任务,我们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对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州政府党组和全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内心的本真追求、实践的行动指南。

  罗萍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着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全面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要讲学习,牢固树立勤学、善学、笃学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目标要求和“四个新要求”发展思路,从政策中明方向,从政策中找机遇,奋力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要讲法治,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红线意识,带头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善于用法律手段、法治办法解决问题,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更好地担当起发展重任;要讲实效,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善于创新,注重干事的方式方法,全力做好红河州精准脱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苦干实干、落细落实,不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活动中,重点发言人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