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坚持简约实用原则 体现中华文脉滇南风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5 09:02

浏览次数:

听取红河书院规划建设工作汇报

州长罗萍就红河书院建设提出要求

  6月2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听取红河书院规划建设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树立建设精品工程理念,坚持简约实用原则,做到与周边环境精致融合,体现中华文脉、滇南风貌,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放松身心、静心阅读的优雅场所。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副州长鞠云昆等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后,姚国华指出,红河书院是继州图书馆、州博物馆、红河展览馆之后的又一重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具有传承文脉、推广阅读的重要功能,各级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站位到滇南中心城市、国家门户建设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建设精品工程、经典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新时代的红河风采。

  红河书院建设项目位于滇南绿洲生态园·启园内,占地面积约50亩。姚国华强调,启园是红河州的优质生态公园,书院的选址和施工建设要避免对启园造成破坏。书院的设计既要突出传承中华文脉这一重要载体、突出滇南风貌这一红河元素,又要坚持简约实用原则,做到整体建筑与周边建筑风格协调统一、无缝融合、相得益彰。要用好海绵城市有关建设理念,在建筑布局、管网设计方面下足功夫。要运用最新科技成果,按照智慧化、信息化建设要求,提高书院的建设水平和档次。

  罗萍指出,红河书院是滇南中心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文化项目,要准确定位,做到有格局、有品味、有内涵,确保打造为滇南绿洲生态园·启园的画龙点睛之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休闲阅读环境。

  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规划局、州国土资源局、州林业局、州文体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屏边县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6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屏边县,就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