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屏边县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5 08:20

浏览次数:

  6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屏边县,就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屏边县西片区的滴水苗城始建于2014年3月,涵盖“一府八寨”“一河五景”,随着项目的推进建设,目前整个苗城已凸显出“山、水、林、苗、城”的优美景致和人文特色。调研中,罗萍一行沿着牧羊河徒步而上,实地察看了滴水苗城苗历广场、苗王府、临水寨、玉水寨、花山广场等项目的推进和环境打造情况,详细听取了屏边县滴水苗城特色小镇打造思路介绍。罗萍充分肯定了屏边县分批分步启动滴水苗城新城片区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她要求,屏边县要抓住当前良好机遇,细处着手、精益求精,突出特色、丰富业态,高标准推进滴水苗城特色小镇建设,以小镇建设带动民族风情精品旅游县城的打造,全面提升县城的品质。

  在打造新城片区的同时,屏边县还对旧城区主要街道沿街建筑实施了苗族风貌改造及美化亮化工程。调研中,罗萍一行深入建设路、文化路、大围山民族广场等处,察看了该县苗族风貌街区改造情况。看着一条条风貌街区充分融入坡屋顶、小青瓦、吊脚楼、木格窗等苗族建筑元素,城与文化和谐统一、浑然一体,罗萍要求屏边县要在当前县城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改善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县城的承载力和竞争力。

  在与屏边县领导干部交流座谈中,罗萍要求,屏边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加力,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民族风情精品旅游县城建设一大抓手,按照“打造精品县城、精致集镇、精美村庄”的思路,切实做好县城、集镇和村庄的规划、绿化、亮化、整洁化、便利化和文明化等工作,多措并举补齐城乡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整体提升人居环境的质量和品质,切实把屏边县打造成为集观光游览、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苗族文化风情旅游胜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阅读下一篇

罗萍在蒙自接待群众来访

 6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反映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