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蒙自接待群众来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08 08:46

浏览次数:

  6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反映问题。

  来自弥勒市西三镇的何晨思因药物导致双耳失聪,酷爱运动的他一直想参加残疾人运动会,请求相关部门推荐他按程序参与选拔。“要用爱来温暖他们,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实现同一个梦想!”罗萍听取诉求后,要求州残联、州文体广电局和弥勒市高度重视,按照残疾人运动会的有关规定积极为何晨思提供咨询和服务,做好残疾人运动员的筛查和选拔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群众的关心关爱,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我们村自然环境恶劣,缺水严重,希望政府能尽快帮助我们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难题。”随后,罗萍接访了来自弥勒市五山乡舍姑村的龙文雄。罗萍了解到,目前,五山乡正在推进牛平、舍姑水利工程建设,将有效解决包括舍姑村在内的5个村民小组用水困难问题。罗萍要求,弥勒市和五山乡要加紧完善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后续工作,确保当地群众早日用上安全干净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大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切实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来自河口县莲花滩乡的群众反映,由于水厂设备老化,自来水到雨天就浑浊不清,希望提升一下水质。认真听取诉求后,罗萍与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要求河口县科学选址、合理规划,认真实施莲花滩乡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并做好供水安排和调度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委、政府奋斗的目标!”罗萍在接访中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群众呼声,倾情关心群众疾苦,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地惠及广大群众,努力营造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州级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加接访。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5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研究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建设、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