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工作推进会议在泸西县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08:33

浏览次数:

  

  姚国华(左三)、罗萍(右二)实地察看云南技师学院泸西分院办学情况,听取情况介绍。

  4月16日,全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工作推进会议在泸西县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智力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在回顾总结全州教育事业振兴金秋计划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后,姚国华指出,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事业,关系国计民生、惠及子孙后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启动实施了全州教育事业振兴金秋计划,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全州各项教育工作稳中有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既有成绩,借鉴先进典型做法,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全州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姚国华强调,当前红河正处在按照省委陈豪书记对我州提出的“四个新要求”推动红河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州委提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关键时期。没有教育发展的“优先”,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没有教育事业的“卓越”,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化发展、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校长和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抓好教育扶贫、校园安全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国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切实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在党管教育上,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青少年一代思想根基。强化责任压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督促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好教育优先发展的职责。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教师编制优先满足、教育经费优先安排”的理念,着力为教育发展提供好保障。

  在实地参观考察了泸西部分学校办学情况后,姚国华指出,泸西县近年来教育发展成绩突出,云南技师学院泸西分院探索出政校合作办学经验,泸源普通高级中学扩规提质及多年教学实践形成“不求生源、只求改变,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泸西建设小学一校多区办学,中枢镇初级中学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品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泸西一中融入当地建筑元素建好新校区等,这些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值得关注,经验值得总结,做法值得学习。各县市要互相借鉴,在全州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州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罗萍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好全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工作,勇担教育发展重任,加大统筹力度推进教育工作、强化质量提升、抓好教育发展重点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持续提高全州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领导还实地察看了泸西黄草洲湿地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对泸西县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体现在城市园林绿化、通道面山绿化、森林(湿地)公园建设上,推进泸西由石漠化地区贫困县向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县华丽转身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泸西县设州级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泸西县、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绿春县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李国民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到开远市弥勒市调研弥蒙铁路建设工作

3月30日,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率州政府调研组到开远市、弥勒市调研弥蒙铁路建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