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李成武到绿春调研时对乡镇脱贫攻坚提出要求:算清“脱贫账”落实“七包干”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3 08:30

浏览次数:

   

  3月10日至11日,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率州政府调研组先后深入绿春县大黑山镇搬布村、大水沟乡大果马村及牛孔镇尼玛村、者瑶村,就精准识别、安全住房保障、产业覆盖带动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李成武都走村入户,察看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与乡镇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2018年脱贫攻坚的推进情况,帮助基层干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谋划脱贫攻坚的思路和方法;引导贫困群众增强信心、激发动力,通过勤劳的双手走出一条自主脱贫的路子。

  看到贫困户李陆海正在修建新房,并听说他到深圳务工一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时,李成武高兴地鼓励他:“这就是贫困群众中勤劳致富的好典型。”乡镇干部就是要大力宣扬这些脱贫致富带头人,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能力,通过激发干部和群众“两个内生动力”,发挥好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两个积极性”,不断提高帮扶质量,增强脱贫实效。

  李成武还先后实地察看了彤瑞公司2000亩有机茶园和有机茶生产厂房、牛孔镇瑶山农牧科技种植基地、竹鼠和胡蜂专业养殖合作社,督促乡镇干部要不断创新产业帮扶模式,加大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为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提供更多机会,增加务工收入。同时,要强化有机理念,发展生态农业,打好特色品牌,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座谈会上,李成武认真听取绿春县大黑山镇、大水沟乡、牛孔镇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李成武强调,乡镇党委、政府处于脱贫攻坚第一线,要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改进工作方法,算清“脱贫账”,落实“七包干”,确保省、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成武要求,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已经打响,作为乡镇党委、政府,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把2018年脱贫目标任务搞明白,把面临的缺项短板搞清楚,与贫困群众一起算清“脱贫账”,与基层干部一起制定“帮扶账”,做到政策清、底数明、措施实,确保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要高度重视贫困对象的日常动态管理工作,坚决剔除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对象。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重点算清“住房账”和“收入账”,针对致贫原因抓帮扶、针对漏项短板抓帮扶、针对稳定脱贫抓帮扶、针对群众需求抓帮扶,切实补好安全住房这块“短板”,高度重视种养殖业和劳动力转移对贫困户的覆盖带动能力,稳定提高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要抓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的末端落实,最大限度减少贫困群众支出。要强化乡镇“七包干”责任落实,组建小分队、形成战斗队,层层负责、逐项落实,不断研究和探索工作方法,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乡镇在脱贫攻坚中的前沿阵地、一线堡垒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基础工作搞扎实。

  绿春县长李涛,州扶贫办、州住建局、州农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何民深入泸西、弥勒、开远调研

3月7至9日,副州长何民轻车简从,深入泸西、弥勒、开远3县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