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6 08:34

浏览次数:

   姚国华罗萍朱江盛高举普绍忠等出席 聂明讲话

   

  大会现场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中共云南省委换届督导组组长朱江,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聂明,副主席孔令清、谭萍、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秘书长刘光亮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赵向前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聂明在闭幕式上讲话(全文另发)。

  聂明指出,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换届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本次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围绕红河跨越发展和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踊跃建言,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作用。

   

  聂明在闭幕式上讲话

  聂明高度肯定了十一届州政协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州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致以感谢。聂明表示,过去的五年,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坚持团结民主,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十二届州政协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经验。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新一届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

  聂明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更是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起步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立足新时代,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谱写新华章。一是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和服从州委的领导,做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胸怀大局,展现履职担当,按照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突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积极通过调研视察报告、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建言成果,力争使更多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三是不忘初心,彰显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心察民情、倾情解民忧、倾力惠民生,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中彰显人民政协时代价值。四是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主动适应政协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把政协界别建设成为团结联谊的重要纽带、科学决策的参谋智库、推进发展的合力平台,充分发挥出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原主席,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云锡公司、红河学院、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河口跨河区管委会和驻州部队领导同志,驻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州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4日上午,红河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