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周踊副州长调研并检查春运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2/02 17:17

浏览次数:

  1月26日,副州长周踊带领州工信委、州安全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开远市汽车客运站调研并检查春运准备工作。周踊一行到开远车务段看望了干部职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开远汽车客运站实地对春运组织、运力准备、服务保障、安保落实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周踊指出,近年来开远车务段不断提升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铁路是我州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在红河州未来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下一步将建立完善政府与铁路、“一关两检”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周踊强调,春运工作是人民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工作,县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春运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压实县市、监管部门、企业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结合铁路、公路运输实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做好安检,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有效应对极端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反恐防暴、延误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三是要科学组织、合理调度运力,保障道路通行条件,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四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增设售票窗口,改善候乘环境,开辟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阅读下一篇

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

  2018年1月9日,为强化法规意识,规范涉边行为,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专题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