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2 17:00

浏览次数:

   

  开幕会现场

  2月2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红河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7名,实到405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孙广益、陈军、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尹武、邹荣华、杨海源、李煜、孔凡学、甘加胜、张越松、杨文学、林国才、李保欣、沈焕然、张智俊、苏畅、刘富珠。

  中共云南省委换届督导组组长朱江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州长罗萍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州长罗萍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5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始终团结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着力克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全面启动了“十三五”规划,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2017年,我们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个更大贡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建州60周年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落实见效、有所突破,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开局良好、运行平稳、达到预期”的良好态势,完成生产总值1478.6亿元,增长10.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3亿元,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2.8亿元,增长6.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533.8亿元,增长2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0808元、10356元,分别增长8.7%、9.6%。

  报告指出,今后的5年,是我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抓住新机遇新优势,把红河发展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中进行谋划、摆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中进行分析,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全面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推动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发展条件,深化改革开放,壮大经济实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要突出6个方面重点任务:着力动能转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民生民本,构建共享发展格局;着力开放融合,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协调联动,夯实统筹发展根基;着力生态环保,提高绿色发展质量;着力政治担当,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新主题,突出重点、深化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报告建议,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0%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完成省下达节能减排目标。报告提出,完成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抓产业培育和转型、坚定不移抓项目投资和建设、坚定不移抓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抓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抓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抓民生保障、坚定不移落实政府建设要求。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红河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红河州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红河州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人选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十一届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十一届政协原主席、州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州国家安全局局长,驻州部队负责人,部分省属学校、企业负责人,曾任正州级领导和享受正州级待遇的老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出席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1日下午3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红河会堂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