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州外侨办

发布日期:2018/01/10 17:26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9日,为强化法规意识,规范涉边行为,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专题会议。副州长李意钢主持培训会,州政府办公室、州水利局、州旅游发展委有关领导,河口县委书记毛宗晦,绿春、金平、河口县政府领导以及三县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和边境科科长,州外事侨务办公室全体干部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外办边界事务处处长汪燕勇同志以“依法依规做好涉越界务工作”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汪燕勇从国家陆地边界云南段情况、国际公约和两国条约都必须遵守的法律、中越“三个法律文件”是办好涉越事务的基本遵循、做好涉界涉边工作的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汪燕勇强调,“三个法律文件”、《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及各会议纪要的内容是做好涉界涉边工作基本遵循。

   

  副州长李意钢对参加培训的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外事工作原则,依法依规依约处理各类涉外问题。严明外事工作纪律,严格外事工作程序,凡重大涉外事务、重大合作项目、重要对外表态,必须做到事前报批、事后报告,切实强化外事纪律和规范管理。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各县回去后要及时对已建和在建的涉边界工程开展自查,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对不符合边界管理法规的工程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要深入抓好学习培训,强化政策法规意识。认真学习中越陆地边界管理“三个法律文件”和《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管边护边的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外事工作者的涉外法规意识,提升了处理涉边涉界事务的能力及水平。努力造就一支能够准确领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适应地方发展需求,敢担当、高素质、善合作的外事干部队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0日,红河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