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李成武赴元阳县调研藤条江管护及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4 14:24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0日,副州长李成武赴元阳县调研藤条江管护及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深入南沙镇、黄茅岭乡、黄草岭乡的大象田村、藤条江大桥、树皮村和部分易地扶贫搬迁点进行察看,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并讲党课,走访挂钩联系的3户贫困户,全面了解元阳县藤条江管护、贫困户动态管理、易地扶贫搬迁、民生保障等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工作。

  李成武指出,藤条江要建立健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元阳县及州级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落实河流的治理、管理、修复、保护和日常巡查、保洁等工作。要明显改善非法采砂、养殖及侵占河道等现象,确保河流、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杂物,河流通畅无障碍,实现水清、山绿目标。

  调研汇报会上,李成武认真听取元阳县及黄草岭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到元阳县调研,是为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在黄草岭乡,看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斗志昂扬,在党委、政府带领下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工作有创新、有成效,特别是自加压力,提出要提前一年脱贫的目标,备感欣慰。

 

  李成武强调,元阳县要压实责任、苦干实干,从三个方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围绕年度动态管理工作目标抓好落实。要精准锁定脱贫户、新增户,要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完善档案资料,特别是预脱贫户要确保系统数据、纸质台帐信息、农户现身所说实际情况三者一。二是围绕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抓落实。要全面实现2016年项目在2017年12月30日前全面竣工并搬迁入住,2017年项目在2018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并搬迁入住目标。三是围绕迎接年度考评工作抓落实。要认真查找问题,查缺补漏,提前做好相关台帐及群众引导培训,开展好考评演练和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最后,李成武还为黄草岭乡部分党员干部及村代表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

  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兴成、州卫计委副主任温凡、州扶贫办副主任李元、元阳县副县长余胜华等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专题调研开放发展工作

11月6日至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专题调研红河州开放发展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