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当选为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30 16:53

浏览次数:

 

  姚国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罗萍颁发当选证书

  10月30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蒙自红河会堂隆重召开,经过大会各项法定议程和全体代表选举后,罗萍当选为州人民政府州长。

  当天的红河会堂布置得简朴而庄重,在红旗的映衬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上午11点整,州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庞俊、安治强、钊辉、李金旺、陈军、李烨、孙广益、姜仁斌、尹武、陈明彬、邹荣华、李煜、周晓泉、白燕、张越松、施海斌、甘加胜、赵壮云、曹福顺、林国才、丁昆、包旭、李维、张智俊、吴世雄、汤卫东、沈焕然、李勇成、陈薇、彭旭光、林勇汉、陈素珍、赵敏。

  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的主持下,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州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补选办法。

  下午3点30分,经过各项法定议程后,州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代表39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盛高举、普绍忠、聂明、杨文有、刘申寿、李金旺、陈军、李烨、孙广益、姜仁斌、尹武、刘杰、岳玉宗、杨海源、后丽菠、李涛、李晓云、毕贵宏、孔凡学、田黎明、李旭东、李自恒、马勇、李捌先、杨文学、杨世红、王家林、苏畅、毛宗晦、李红芬、李国民、杨国椿、杨炳昌、杜磊、刘剑、王熊华、王华武。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州人民政府州长。根据计票结果,罗萍当选为州人民政府州长。下转2版  上接1版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委书记姚国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罗萍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罗萍作了就职讲话,她首先对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培养重用、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和同志的理解支持及大家的关心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州人民政府州长,我既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我深深懂得,各位代表投给我的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大家的信任、鼓励和鞭策,更承载了全州468万各族人民的重托与期盼。为此,我谨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州的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罗萍说,“红河的山山水水哺育了我,红河的父老乡亲培养了我,红河的沧桑巨变锻造了我,能够受组织信任,被人民选择,接过重任为家乡的跨越发展倾心尽力、添砖增瓦,感到万分荣幸,无上光荣!”

  罗萍表示,将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恪尽职守,团结干事,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勇当推动红河跨越发展的搏击者,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红河篇章。

  罗萍向各位代表和全州人民作出庄严承诺,表示将从4个方面履职尽责。一是不触底线,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各项方针政策,坚决在州委领导下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坚守政治定力。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二是不忘初心,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为民造福当作最大政绩,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州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不辱使命,始终勇担红河发展的历史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南北联动及城乡区域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强化民生改善,努力推动红河州在新时代下实现新发展。四是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廉洁本色,坚守勤政本分。自觉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以良好的政风带动民风。

  罗萍最后表示:“我将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支持监督下,紧紧团结政府一班人,聚合全州各族人民的磅礴伟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

  普绍忠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大会。会议依法选举了罗萍同志担任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是各位代表对罗萍同志的信任,也是全州各族人民对罗萍同志的重托。希望罗萍同志牢记誓言,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全州各族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普绍忠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分两步走”的新目标,聚焦我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全面落实“13611”工作思路,决战脱贫攻坚,不断开创红河跨越发展新局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州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实现当家作主,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建成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和反映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的代表机关,推动全州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出席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红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驻州部队负责人,州国家安全局负责人,部分省属企业、学校负责人,州十一届人大代表中的原州级老领导。

  会议法定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参加了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当天下午4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队到省发改委联系对接工作

10月24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率州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负责人到省发改委,联系对接我州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