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李石松率州政府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

文章来源:蒙自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29 08:45

浏览次数:

 

  9月25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在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庞俊陪同下,率州政府调研组来到雨过铺镇、新安所镇,就保障性安居工程、C级D级危房改造、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红河钢铁有限公司,李石松听取了红钢佳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情况报告,当了解到住房项目的配租比例不高时,他指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国家的政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李石松强调,要降低收费标准,提高承租积极性,让任何人都可以都能够承租。要租售同举,在售卖上降低价格,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吸引力。要积极去库存,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施优惠政策,吸引他们到此安家落户。要提高配租保障辐射面,向社会住房困难群众及周边符合保障条件的居民提供配租保障。必须采取可行措施,拿出具体方案,推动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

  老百姓住的如何?危房改造的如何了?李石松牵挂着群众。雨过铺镇厂房村李玉兰家,被认定为农村危房,属于改造对象之一。走进李玉兰家,李石松详细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当得知两个子女都在上学后,他对随行人员说,要积极帮助他们落实好助学政策,让孩子能顺利读书完成学业。李石松要求,对C级D级危房要尽快通过专业机构进行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解决隐患使之变成安全房。对四类重点对象和特别困难的群众,要积极协调资金,精准补助,不要让老百姓出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到新安所镇,李石松边查看文物保护单位,边听取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建设情况。他指出,这些都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地方社会发展、民族风情和文化内涵的实物见证,一定要加强统筹协调,规划对接,拿出方案和措施,好好保护起来。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长何文亮、州城乡规划局长周永瑜、副市长李运良和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个旧看望联系专家

9月25日,代理州长罗萍到个旧市看望慰问联系的赖庆国、程睿涵两位专家,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