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率我州党政考察团赴文山州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8 09:34

浏览次数:

考察团一行在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仙人洞村学习考察旅游开发与民族文化融合发展情况

  9月13日至14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考察团赴文山州进行学习考察。

  两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边考察、边学习、边思考,先后到文山市、西畴县、砚山县、丘北县,对文山州脱贫攻坚、城市规划、县级工业园建设、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实地学习考察。

  在考察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国华对文山州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姚国华说,文山与红河山水相连,相邻相亲,具有深厚的交流基础和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文山州秉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在严重石漠化的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岔河片区,带领贫困群众战天斗地,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贫瘠的土地上创造出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为红河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此外,文山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城市规划,砚山扎实推进承接产业加工园区建设,丘北县普者黑仙人洞村走出一条旅游开发与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等经验,都让考察团倍受启发。红河州将继续与文山州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建设、开放开发、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州互联互通、共同发展,为把我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表示,文山州与红河州唇齿相依、情深意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是推进两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题中之意。红河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喜人。近年来,文山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任务依然繁重。希望两州继续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全面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对外开放和旅游产业等共同发展,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上,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分别介绍了两州州情。

  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副州长李成武、周踊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阅读下一篇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12日,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