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3 09:30

浏览次数:

 

  9月12日,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动员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落实见效、有所突破的总体要求,天天抓实、月月抓紧,上半年全州经济发展呈现出高开稳走、符合预期、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要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接好这一棒、跑好下一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关于下一步工作,罗萍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夯实谋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务必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抓落实”作为第一职责、“敢担当”作为第一要求、“促团结”作为第一保障、“讲清廉”作为根本底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目标为导向,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跳出红河谋发展;二要把握关键,继续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着力抓好财税金融、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讲究方法,善于结合、善于统筹,从实处着眼、细处着手,用开阔思维和创新手段解决问题;四要改进作风,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抢时间、争速度,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加快落实,用发展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罗萍还就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提出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脱贫攻坚,落实落细精准脱贫措施,盯住年度退出目标逐一自检算清缺漏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任务;严防死守,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州庆筹备工作,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

  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主持会议。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旺,州政协副主席普菊红应邀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李石松到坡头乡阿土村调研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9月11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到坡头乡阿土村调研红河沿线个旧冷墩至元阳南沙段坡头境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