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一行到红河州开展实地考察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11 17:0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8日至11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率考察组到红河州就“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和副州长谭萍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对建水县贝贡村、团山村、新房村和石屏县芦子沟、宝秀镇、郑营村、县城古建筑群的传统建筑、私人老宅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石屏县召开座谈会。据悉,“拯救老屋行动” 整县推进项目将于2017年在我州的建水县、石屏县实施,计划连续实施两年,投入资金4000万元,项目的实施将对两县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保护和利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励小捷指出,“拯救老屋行动”项目的实施对象是低级别文物保护单位,并且是私有产权的传统建筑,旨在探索构建以基金会资助为推动,房屋产权所有人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拯救老屋行动体系,是解决私人产权不可移动文物建筑资金短缺的创新之举,在实施中要坚持价值优先、整体优先、使用优先的原则。建水、石屏两县的传统民居本身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保存状况尚好,需要大修的不多,在修缮方面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经验。

  励小捷强调,建水县、石屏县要把项目实施作为传统村落保护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修缮老屋的积极性。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做到保护与利用、重点与一般、文化与修缮、生产与生活相结合。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2017年9月7日上午,代理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有关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