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紫陶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7/05 15:40

浏览次数:

 

  本着“州校共建、对接产业、联合治理、开放衔接”的原则,经州政府批准,6月30日,红河学院紫陶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副州长李成武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建水紫陶历史悠久,是我国四大名陶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其独特的文化性和艺术性。建设紫陶学院,是保护与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水紫陶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千年建水紫陶文化品位、实现紫陶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要求,也是红河学院“地方性”办学特色的有效支撑,是红河学院对接地方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深度融入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紫陶学院筹建工作,为紫陶学院的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李成武要求,紫陶学院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紫陶产业大发展的格局中去审视定位,去规划发展,认真研究制定出既具有陶艺规律又彰显建水紫陶特色的发展战略、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坚持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立足红河,服务红河,紧密结合建水紫陶产业的发展,抓强技术创新,瞄准建水紫陶产业发展需求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难点,推动我州紫陶产业向更高、更优、更有品牌效应的方向发展,努力为紫陶学院成为紫陶人才培养的聚集地和高新技术转化的孵化器,助力红河州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协调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17年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6月28日,2017年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当前雨情、水情及后期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通报了汛前检查存在问题和入汛以来受灾情况,并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