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鞠云昆到建水调研“地条钢”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3 14:51

浏览次数:

 

西庄镇白家营村委会窑房冲实地视察了建水县伊兴耐磨金属件厂生产设备的拆除情况

  5月23日,副州长鞠云昆到建水调研“地条钢”整治工作。鞠云昆强调,建水县要切实把打击“地条钢”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迅速的行动,坚决全面完成取缔“地条钢”工作任务。

  鞠云昆实地视察了建水县伊兴耐磨金属件厂生产设备的拆除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企业今后的发展打算。鞠云昆要求,企业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坚决停产拆除,抓紧重新谋划规划,结合西庄镇特色小镇的旅游发展优势,做好产业转型,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环保、健康的发展之路。

 

在建水官厅矿区查看矿山

  鞠云昆还实地视察了官厅镇宏达、天和、建发和乍拉四家选厂及乍拉检查站。鞠云昆指出,当前,建水县的矿山运营工作正处于停业整改时期,检查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盯守工作,严防企业非法开采和私自运作。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以“地条钢”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严格项目准入门槛,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的钢铁项目;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对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规定,安全风险大、污染重的落后产能进行全部退出;要认真汲取有关地区“地条钢”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清理整顿,确保全县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零事故。

阅读下一篇

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督导组对红河州重点旅游文化项目进行专项督导

5月17日至20日,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督导组组长刘平率队到我州弥勒、开远、屏边、建水、石屏开展重点旅游文化项目专项督导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向督导组介绍了相关情况,副州长鞠云昆陪同调研。17日,刘平一行调研了弥勒市红河水乡、红河湖泉金秋休闲运动度假区、湖泉温泉水世界、“东风韵”庄园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刘平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