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李意钢赴金平县调研外交部帮扶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0 16:39

浏览次数:

 

(李意钢在金平县老勐镇劳合社小学调研)

  5月10日,副州长李意钢赴金平县调研。实地调研了老勐镇和平村委会劳合社小学、老勐中学、金河镇赤道几内亚小学等外援扶贫项目。

  李意钢考察调研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外援扶贫工作和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意钢指出,虽然外援扶贫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金平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继续保持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将外援扶贫工作抓深、抓实,为金平县脱贫攻坚作出积极的贡献。

  劳合社小学原名和平小学,1958年建校,因原校址地质滑坡,学校于2007年迁至老勐镇和平村委会平坝村取名劳合社小学。2008年,经外交部联系,英国劳合社援助72.4684万元、地方政府配套22.174万元新建了劳合社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包括球场、食堂、厕所等。2010年,英国劳合社再次援助52.7823万元,地方政府配套47.0957万元,新建学生宿舍690平方米。此后,英国劳合社多次出资援助劳合社小学的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内容包括学生校服、课桌椅配置、电脑、图书等,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目前,英国劳合社对金平县的捐赠已达180余万元。

 

(李意钢在金平县金河镇赤道几内亚小学调研)

  调研期间,李意钢还深入到金河镇、马鞍底乡等地,对部分外援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情况政治协商会议在蒙自召开

6月8日,红河州“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情况政治协商会议在蒙自召开。副州长李成武,州政协副主席邓小礼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州扶贫办汇报了红河州“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情况,参会州级部门补充发言。我州“直过民族”主要分布在金平、绿春、河口、元阳四个县的边境一线、边远高山丛林地区,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2016年末,“直过民族”聚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