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省减灾委2017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石屏县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2 17:50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5月11日上午,省减灾委以“减轻社区灾害,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2017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石屏县举行。

  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厅长段丽元强调,要紧紧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这一主题,突出社区面临的灾害风险,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着力提高社区基础设施设防水平,要高度重视农村的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

 

  州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副州长李成武指出,我州是全省自然灾害高发地区之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摆上位、抓上手,要认真研究所在区域和行业的主要灾害风险,分析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整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共同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在宣传活动中还进行了防灾演练,石屏县民政、卫生、消防、电力、公安等15家单位根据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医疗救护防疫、灾民安置、环境监测、油料保障等16支救援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战斗,顺利完成了伤员顶撑破拆救援、防洪堤修建、道路清障等救援工作。在整个地震应急演练过程中,场景设定贴近真实,步骤衔接有序,流程严谨,突出了贴近实战、战训合一的演练主题。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各参演部门处置重大紧急事故的应急能力。

阅读下一篇

李意钢赴金平县调研外交部帮扶项目

  5月10日,副州长李意钢赴金平县调研。实地调研了老勐镇和平村委会劳合社小学、老勐中学、金河镇赤道几内亚小学等外援扶贫项目。   李意钢考察调研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外援扶贫工作和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意钢指出,虽然外援扶贫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金平县作为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