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红河州拟推荐2名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好中选优,红河州确定了拟推荐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2名,现予公示。

  刘春平,男,蒙古族,陕西榆林人,1974年10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3年3月入党,2003年12月退役,现任云南民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红河物配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2014年,刘春平领军成立了红河州民之源食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2021年全面升级为云南民之源实业集团,践行为学生、老百姓提供物美、价廉、质优、安全、营养的食品为己任,秉承“立足红河,服务西南,覆盖全国”的市场开发战略。创业多年来,种养殖产值达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17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其中包含退役军人52名、军属8名。积极参与红河州及各县市“百企帮百村”“千企助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捐赠130多万元资金。同时,带动贫困户、种养殖户、合作社共580余户,人均年增收超4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民之源先后荣获“省级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企业、“云南省军民融合企业”、“质量、服务、信誉AAA级诚信单位”、“中国农产品配送行业优秀服务商”、“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抗击新冠疫情爱心企业”等称号。2021年参加第三届“建行杯”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获一等奖,2022年2月起担任红河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肖国华,男,侗族,湖南城步人,1977年3月生,1996年12入伍,2001年6月入党,2018年5退役,现任红河州蒙自市军休所军休干部、党总支委员。

  作为一名警察,生死线上临危不惧。2006年在执行抓捕任务中,面对歹徒手中的枪,用身体为战友挡铁砂,数百粒铁砂全部打在了他的脸上,牙齿断裂9颗,左眼球被铁砂贯通,其中3颗铁砂打进了他的颅内。在缉私、缉毒斗争中,他和同事共查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50多公斤,缴获走私货物3000余吨,其中,破获万克毒品案件1起。他捐助3万元成立了“肖国华爱心基金”,先后救助18名贫困学生。他创建了云南省首家“爱民固边模范村”,组织开展送法进村、送平安进村、送科技进村、送文化进村、送医疗进村等活动,扎实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实事。他先后参加各种红色文化故事的宣传宣讲、公益活动、爱心捐助20余次。

  2006年7月,肖国华被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打黑除恶勇士”荣誉称号;2007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边防局优秀共产党员。他还获得第一届“红河州十大杰出青年”、第七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公示日期为2022年5月19日至5月25日。公示期间,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

  联系人及监督电话:江延军 (0873)3662700

  通讯地址:蒙自市天马路86号

  邮编:661100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月19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委托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