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关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的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1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9月15日和11月1日分两次发行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简称建党币)1枚,面额10元。现就红河州建党币发行兑换有关事项向社会公告如下:

  一、发行数量及方式。建党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红河州分配的发行兑换数量为11.2万枚,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红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红河州分行在各县市的网点(详见附件1)预约兑换。

  二、预约时间及方式。2021年8月31日22时30分至9月4日24时为建党币预约期,建党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在预约期,公众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预约,具体操作方法可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

  三、预约核实期。9月8日至14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四、兑换时间、方式及原则。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9月15日至9月21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11月1日至11月7日。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金融机构兑换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建党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党币,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若个人代领人数达5人且每人预约兑换20枚,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可以根据公众需要为其不拆盒兑换建党币。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建党币预约作废。

  五、预约兑换信息公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在建党币预约和兑换期的每个工作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全国各地区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兑换进度。

  六、兑换监督。兑换期间,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将对建党币预约兑换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873-3710225、3710227。请公众牢记建党币的预约和兑换时间,以免错过预约、预约兑换。

  特此公告!

  附件1:红河州金融机构预约兑换网点及可预约数量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

  2021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医疗保障局关于受理投诉举报医疗保障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的通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