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26 14:5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等标准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等理化、食品添加剂和重金属指标,通告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1.河口老杨烧饼店销售的1批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2.河口姐弟小吃店销售的1批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3.河口优选百大信合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白皮花生仁,酸价(以脂肪计)和黄曲霉毒素B₁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对河口老杨烧饼店、河口姐弟小吃店和河口优选百大信合生活超市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此通告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3日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年11月2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