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云南省石屏县龙朋镇邑他得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矿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信息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0/04/13 10:5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第4号令),现就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邑他得石料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调查,征求公众意见,特发布本公示信息。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云南省石屏县龙朋镇邑他得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矿

  建设地点:石屏县龙朋镇六街村委会邑他得村以东

  项目概况:

  1.建设单位: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地点:石屏县龙朋镇邑他得村,地理坐标:东经102°37'12.06"~102°37'43.60"、北纬23°52'12.03"~23°52'3.81"。

  4.资源储量:122b类石灰岩资源储量210.30万m³(574.13万t),设计利用资源储量为179.32万m3(489.53万t)。

  5.开采方式:山坡露天台阶开采。

  6.矿界面积:划定矿区面积58600m2

  7.矿山服务年限:10年

  8.工程内容:工程包括露天采区、砂石加工系统(包含办公生活区)、矿山运输道路、弃渣场。

  9.供料范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鸡米冲隧洞1#施工支洞上游工作面至龙尾隧洞进口工作面。

  10.采出砂石量:设计可采出矿石量170.35万m3(465.06万t)。

  11.项目总投资:3040.46万元。

  根据现场踏勘及滇中引水工程施工单位提供的资料,项目建设内容为:露天采区、1个弃渣场、1个砂石加工系统、进场道路和场内道路等。矿山露天采区面积5.86hm2;砂石加工系统布置有生产加工设施及生产生活区,占地面积2.52hm2;弃渣场占地面积13.9hm2,道路面积1.04hm2,下游无建筑物。

  工程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包括:施工期应明确施工范围,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建立生态破坏惩罚制度;避开野生动物觅食和休息时间爆破、严禁猎捕保护动物;对工程建设占用的林地、园地和耕地等,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行补偿;严格落实工程水土保持方案中提出的水土保持相关措施;采用“边开采边恢复”的方式,及时对裸露地表进行植物恢复;采用对应污水处理措施对工程运营期间产生的生产生活污水和初期雨水进行处理;对运营期“三废”及噪声采取措施进行防治;对石料开采产生的扬尘采取对应预防和抑制措施,采用洒水降尘等措施减少扬尘影响。根据预测结果及措施制定了环境监理、水环境、环境空气、声环境、生态环境等监测方案。在采取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后,可使工程建设不利影响得到较大程度的减缓,使环境影响降低在自然与社会环境可承受的限度内。

  (二)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圆通街58号

  联系人:王玉帅

  电话:0871-65147285

  邮箱:564465987@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联系方式

  环评编制单位:云南秀川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374号

  邮编:650021

  联系人:代俊

  电话/传真:0871-65190826

  邮箱:597631858@qq.com

  附件1:《云南省石屏县龙朋镇邑他得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矿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

  附件2:《公众参与说明》

  附件3:公众意见表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利局关于2020年1—3月接受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