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对受理环境问题举报件办理情况公示(第八期)

文章来源:红河州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7/12/06 17:29

浏览次数: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11月26日进驻红河州开展工作,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已陆续交办。12月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受理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举报件6件,现已分别转给蒙自市、建水县、个旧市、河口县人民政府办理。按照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对举报件办理工作情况进行公示的要求,现将举报件受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蒙自市南湖广场每天在19:30至21:30之间的广场舞音乐影响周边居民问题。

  举报事项:蒙自市南湖广场每天在19:30至21:30之间的广场舞音乐影响南湖广场小区居民。

  受理编号:LD20171205001

  责任单位:蒙自市人民政府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日-12月12日

  二、建水县东门马市街沿街餐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问题,以及餐馆经营过程对古建筑构成火灾隐患问题。

  举报事项:1. 建水县东门马市街沿街餐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影响周围居民。2. 餐馆所在店铺多为古建筑,其经营过程对古建筑构成火灾隐患。

  受理编号:LD20171205002

  责任单位:建水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日-12月12日

  三、个旧市鸡街镇老虎山冲的老虎山石场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问题。

  举报事项:个旧市鸡街镇老虎山冲的老虎山石场在生产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粉尘扬散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已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存在推诿现象,未采取整治措施。

  受理编号:LD20171205003

  责任单位:个旧市人民政府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日-12月12日

  四、蒙自市永善街傣家铜锅牛肉餐馆将牛粪直接倒入人行道上的窨井问题。

  举报事项:蒙自市永善街傣家铜锅牛肉餐馆将牛粪直接倒入人行道上的窨井里。

  受理编号:LD20171205004

  责任单位:蒙自市人民政府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4日-12月12日

  五、建水县曲江镇至王马寨下寨村500米处的采砂厂,在生产过程中抽取铁厂河河水冲洗砂石,冲洗废水直接排入河中问题。

  举报事项:建水县曲江镇至王马寨下寨村500米处有一个无任何生产经营手续的采砂厂,在生产过程中抽取铁厂河(建水县称作曲作冲河)河水冲洗砂石,冲洗废水白天排入沉淀池中,晚上则直接排入河中,污染河水。

  受理编号:LD20171205005

  责任单位:建水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日-12月12日

  六、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毁林开垦问题,以及河口县政府纵容、鼓励在保护区发展林下种植,政府管理宽松软、保护区区划不合理等问题。

  举报事项:

  1. 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毁林开垦种植香蕉约4万亩,湿润雨林几乎消失殆尽,生态系统受到破坏,重点保护动植物失去栖息地,存在灭绝的可能。

  2. 河口县政府纵容鼓励毁林开荒发展经济作物。保护区内林下种植砂仁,导致大量种植户涌入保护区。

  3.河口县政府管理宽松软、打击不力,保护能力弱化,导致多起案件不了了之,违法犯罪得不到有效打击。

  4.保护区区划不合理,居民利益得不到保障、脱贫任务重,保护与开发矛盾突出。

  受理编号:LX20171205001

  责任单位:州林业局牵头,大围山管护局和河口县、屏边县、个旧市、蒙自市人民政府配合办理。

  办理时限:2017年12月5日-12月12日

  红河州人民政府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制定举报办理工作方案,明确督办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依法依规,严格执法。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相关查处和整改情况将适时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12月6日

阅读下一篇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关于“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发行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7年12月13日起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面额5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