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简环节 降成本 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9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简环节、减费用、降成本、提效率”,依托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受理服务流程,降低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为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和优质高效服务。

  一是将工程建设、综合交易两类交易的“入场交易登记”“场地预约”“公告发布”“文件发布”4个环节合为一个环节,一次提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一次完成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发布;将政府采购“入场交易登记”“场地预约”2个环节合为一个环节,一次提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一次完成入场交易登记及场地安排。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的通知》(云发改交易管理〔2023〕397号)精神,自今年5月1日起,要求政府投资的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必须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减免投标保证金的情况,且降幅不得低于现收取数额的50%。积极推行非现金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其他任何单位,不得排斥、限制或拒绝投标人选择电子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

  下一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将持续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佳服务、减环节、降成本,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梳堵点,营造便捷高效、阳光透明、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外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巡边踏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