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顺利传递驻村工作“交接棒”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8

浏览次数:

  5月29日,红河州科技局召开新老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座谈会,谈感悟、作分享、传经验,顺利传递驻村帮扶工作“交接棒”,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州科技局驻元阳县大坪乡小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3名老队员结合驻村工作实际相继发言,分享驻村工作的收获和感受;总结汇报驻村工作两年来,小寨村委会在产业发展、帮扶工作成效和驻村队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交流经验。3名新选派工作队员表示服从组织决定,积极转换角色,沉下身子,尽快融入村里,加强政策学习,认真配合村“两委”工作,积极践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新任驻村工作队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五项职责任务”。要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在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要尽快转换角色,团结协作,接好棒、履好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强化保障,推动驻村工作有新成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加强管理,树立规矩意识。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要重视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重视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增强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洁身自好,把好生活作风关,切实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2023年红河州科技活动周暨生物医药产业劳动竞赛启动式在个旧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