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2023年红河州科技活动周暨生物医药产业劳动竞赛启动式在个旧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5:16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由红河州科学技术局、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科学技术协会、红河州总工会、个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红河州科技活动周暨生物医药产业劳动竞赛启动式在个旧市举行,标志着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劳动竞赛将在全州范围内展开。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支主题为“奔向太空 逐梦未来”的开场舞拉开启动式帷幕。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启动式上,举行了云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南省科技特派团红河州出征仪式授旗。科技工作者代表发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倡议,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就劳动竞赛工作作表态发言。

  此次科普集中示范活动共有37家单位参展,设置展位41个,内容涉及现代农业示范、无人机应急指挥及应用、服务机器人的功能与AI智能化、地震测报、气象观测、禁毒教育、现代工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为民服务以及科普知识展示。州市医疗机构还组织了12名专家到现场义诊。此外,个旧市博物馆、个旧市青少年科技馆、个旧市机关幼儿园还开展了科普互动体验活动和儿童科技画展活动。这些活动为5000多名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了一场科普“大餐”。

  接下来,红河州各县市和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科普讲解大赛”,全州科普教育基地、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社会开放,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基层,中国流动科技馆到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巡展活动,“科学使者进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科技专家、科普志愿者到中小学校举办科普讲座,指导科学实验,到社区宣讲科技安全、科学文明生活知识等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芷村国有林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