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建水县供销集团公司外贸出口实现“零”突破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联社

发布日期:2023/05/22 11:13

浏览次数:

  4月28日,建水县供销集团公司首笔外贸出口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建水县供销集团公司外贸出口业务实现了“零”突破。

  高位部署聚合力。今年以来,按照建水县委、县政府拓展出口贸易业务的部署要求,该县供销集团公司坚持把拓展出口贸易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整合现有资源和力量组建成立建水加合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专攻外贸出口业务关键环节问题,边学习、边调研、边实践。

  快速反应拓市场。3月上旬,了解到越方市场有纸巾产品的需求信息后,迅速作出反应,采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一边积极与越方市场加强工作对接,精准掌握需求,商定合作事宜,一边与国内纸巾生产厂家开展联合合作,敲定供货事宜,成功促成第一笔外贸出口业务。

  理清关系保流通。努力克服无成熟经验参考借鉴的实际,该县供销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严格遵守国际贸易规则,大胆闯、大胆试,理清出口贸易业务在报关、通关、清关、报税等环节的关系脉络,精准把控关键节点,确保贸易产品顺利“通关”。经过首次外贸出口业务,该县供销集团公司在交易产品采购、报关、通关、清关、退税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助推建水农特产品远销国外奠定基础。

  总结经验再出发。在实现“零”突破基础上,该县供销集团公司将加强研究,系统梳理、总结得失,努力做强做优出口贸易业务,全面缩短贸易产品通关时间,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服务,擦亮建水供销的“金字招牌”,全面提升建水供销集团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绿野蜜桃专业合作社上榜2022年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