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移风易俗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0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培树文明祭扫新风,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祭扫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30日,在中华传统文化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红河州政务服务局联合蒙自市观澜街道蓝天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移风易俗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向参与人员讲述了清明节的节日渊源、文化内涵、传承发展、假期变迁、主要习俗等内容,赏析了有关清明节的经典诗句并宣读了《移风易俗 文明过清明倡议书》,倡导用平安、绿色、环保的方式文明祭祀、文明过节。活动结束后,州政务服务局的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对责任内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及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等各类垃圾进行打扫、清理,对活动中发现的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摒弃陈规陋习,做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努力为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体育工作推进会在建水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