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国家联合工作组到红河州调研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9 15:46

浏览次数:

 

  开展凭吊烈士活动

  3月27日至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袁英敏率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红河州调研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省退役军人厅张永明副厅长、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了解“八个一”服务

  工作组实地调研了蒙自烈士陵园、建水烈士陵园、河口烈士陵园的建设、管理和烈士祭扫服务保障情况,组织开展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凭吊烈士活动。

  工作组对红河州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管护好烈士纪念设施、落实烈属抚恤优待政策,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尽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加强陵园、展馆建设,增加科技含量,突出宣传烈士和英模人物事迹,开发红色旅游,发挥好“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主题教育功能作用;要完善清明祭扫方案预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清明期间祭扫工作平安有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沉一线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