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一重大科技专项试验示范基地及专家工作站在蒙自授牌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7

浏览次数:

  3月8日,云南省科技重大专项“云南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试验示范基地和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蒙自市百年古树石榴园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教授高旺盛出席仪式并授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杜相革、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曾彪、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李攀锋、红河州科技局局长刘杰等参加授牌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共同组建实施,主攻有机产品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技术,形成有机农业的技术体系、标准体系、追溯体系、政策体系来推动有机农业发展。项目组将蒙自市设立为云南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的有机农业示范市,将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设立为试验示范基地,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和企业深度结合,推动专家和企业家深度结合,探索新的农业科技和农业产业紧密结合的路子。

  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解决了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多项关键技术难题,许多研究成果在合作社都得到较好的应用和转化,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对提升合作社的竞争力、促进合作社更好更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专家工作站将以蒙自石榴有机、绿色和生态产品生产和认证为目标,开展石榴生产中的营养平衡、病虫害绿色防控和产品品质评价等关键技术研究,重点攻关石榴根腐病和桔小实蝇等病虫害,实施和应用全程绿色防控技术,形成蒙自石榴产业绿色发展技术规程,打造云南高原特色水果产业绿色发展样板;推广和应用工作站专家团队关键成熟技术,提高石榴产量,提升石榴品质,深入打造“绿色蒙生、放心蒙生”的石榴品牌形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23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