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红河州召开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15:52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下午,红河州召开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布置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副州长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庭富主持会议。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代表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培育情况,对当前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对策措施。州发改委、州市场监管局等9家部门对标牵头的培育指标,对2023年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陆强对上年度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和各部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点评。

  陆强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韧性所在,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市场主体有活力,市场经济就有动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就是抓住了稳经济稳增长的基础和关键。高质量发展,比的是营商环境,靠的是市场主体,必须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只有保住市场主体并努力使市场主体更加活跃,我们的经济发展才会有源源不断地动力。

  陆强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直面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创新实施宏观政策,着力推进“个转企”工作,靶向发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市场监管局等州级市场主体倍增12家行业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