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15:20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十四五目标,奋力开创红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以及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红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州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各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2022年全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按照“11236”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破难题、防风险、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焕发新气象。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强有力,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安置就业持续向好,褒扬纪念有力有效,尊崇尊重氛围浓厚,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双拥共建局面不断发展,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持续增强。

  会议要求,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推广建立“七位一体”“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快推动“从有向优”转变。要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好全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先政策,努力为退役军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升能力。构建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学历教育、终身职业培训“四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准性和满意度,按照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求,坚持分类施策,拓宽保障渠道,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和褒扬纪念工作,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标准化建设,持续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强系统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州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州“两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州委“337”战略发展目标,贯彻系统“11236”工作思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和深入践行“两场革命”为抓手,全面落实《红河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巩固深化“法律政策落实年”成果,强化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组织颁发了2022年红河州“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州委网信办、州发展改革委、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审计局、州国资委、州信访局、州医保局、蒙自军分区等军地单位特邀代表和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照主会场范围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春节假期节后收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