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春节假期节后收心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2023/02/01 10:34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0日,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春节假期节后收心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州林草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把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拿出拼的干劲、保持实的作风、干出好的成绩,努力让红河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林草改革保护发展任务,全州林草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工作要求,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全州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谱写新篇章。要求全州林草系统从工作谋划、工作落实、工作作风上干在实处跑在前。

全力冲刺起步,在工作谋划上要干在实处跑在前

  归零翻篇创新业。成绩已成为“过去时”,要赶快归零、赶快从头开始、赶快迎头赶上、赶快为今年取得更好成绩干在实处跑在前。收心归位进角色。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打拼起来,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时不我待作部署。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发扬“四劲”精神。一是要有“向高而攀”的拼劲、二是要有“向新而生”的闯劲、三是要有“向远而行”的韧劲、四是要有“向成而奔”的狠劲。

奋力争先创优,在工作落实上要干在实处跑在前

  高点定位争一流。整体工作在全省要确保第一方阵,有考核要求的工作要确保前三,其他单项工作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创新发展求突破。全州林草系统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如何开拓创新、如何实现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开拓、都有创新、都有突破。强化担当抓落实。一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对定下来的目标任务,要认真搞好分工,层层分解,落实到位。二要改进方法抓好落实。全年工作任务要有具体措施来保证落实,对重点和亮点工作的落实不仅要有常规措施,还要有超常规措施,确保任务完成。三要团结协作抓落实。要时时刻刻维护红河林草的集体利益,事事处处维护红河林草的对外形象,真正做到对内维护团结、对外树好形象。

坚决守牢底线,在作风建设上要干在实处跑在前

  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规章制度的遵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效率,适应紧张繁重的工作需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树立起红河林草的良好形象。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守牢森林草原防火、涉林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安全等安全底线,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违纪苗头止于萌芽。要不断增强履职自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监督检查与长效管理,推动机关工作效能提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