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河口县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基层民政队伍业务能力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6:57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河口县民政局创新培训方式,制定《基层社会救助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方案》,通过“线上集中培训+线下授课+申报培训内容+现场考试”多种方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水平,确保民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线上集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APP,以政策讲解、常见问题解答、案例分析、业务交流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县及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工作人员和村(社区)民政助协员开展培训。截至12月,开展线上培训4次,参训人员143人次。二是线下小课堂强化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小规模培训,做到全员培训、不落一人,已开展小型培训3次。三是按需申报精准培训。为使培训更精准、更具针对性,制作《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申报表》,由基层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向县民政局申请培训内容。四是以考促学。坚持“逢训必考”,通过现场考试、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测评,现已抽查经办员、协理员184人次。五是加强调度。召开社会救助调度培训会4次,累计参会244人次。

阅读下一篇

中越同心 携手发展 | 签约总金额达10.3亿美元!2023年中越(红河州)招商推介会在河口县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