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金平县举行首例骨灰散撒安葬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4 10:23

浏览次数:

  11月7日,金平县民政局和营盘乡政府在罗戈塘村委会坪子村民小组举行首例骨灰散撒安葬仪式。该村一个连火葬都不能接受的丧属,在县民政局和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劝阻和引导下,最终转变了观念,接受了火化并采用节地生态的方式将骨灰散撒在自家的菜地里,为全县倡导移风易俗、推广节地生态安葬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丧属徐某对工作人员说:“非常感谢你们,使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推行殡葬改革和节地生态安葬了。我不用再为寻找土地安葬亲人而发愁,亲人就在自家菜地里,就像在自己身边没有离开一样。也不用购买棺木、石材、水泥等材料,政府还补助我火化费、运尸费,奖励我节地安葬费。经过工作人员多次开导,我觉得我们年轻人要转变思想,要听党的话,要支持政府的工作,要相信政府所倡导的事都是为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

  据悉,金平县人民政府于8月16日印发了《金平县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金平县村(居)民遗体节地生态奖励暂行办法》于11月1日起施行,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火葬和骨灰进公墓安葬或借存,对骨灰深埋不留坟头,以及骨灰树葬、花葬、草坪葬、散撒等节地生态安葬的,每人给予一次性奖励4000元,对主动将老坟搬迁至经营性公墓埋葬的一次性补助1000元,对将老坟迁至农村公益性公墓安葬的给予免费埋葬。

  首例骨灰散撒在全县殡葬改革的第7天举行,是全县殡葬改革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为引导群众自愿选择节地生态的方式安葬、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开了一个好头。

阅读下一篇

建水石屏红河元阳四县联合开展边界联检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