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过程”优化绩效管理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09:57

浏览次数:

  一是做“优”绩效目标。预算编制前,对准备入库的新增政策和项目进行充分评估,在预算申报时,组织开展绩效目标设置实操培训,通过把项目资金监管关口前移的方式规范部门绩效目标的填报质量,达到“以审代训”效果。

  ​二是做“全”绩效监控。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形成管理“闭环”,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谁负责支出,谁负责绩效”的原则,对已安排预算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监控,并选取重点项目开展重点监控,深入分析预算执行进度慢、绩效水平不高的具体原因,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绩效目标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及时采取分类处置措施予以纠正。

  三是做“深”绩效评价。2022年,在部门自评的基础上,选取3个重点项目开展财政评价,评价范围涉及食品、药品、质量监管等多个业务领域,逐步清理评价全业务覆盖。

  四是做“实”结果运用。将绩效事前绩效评估结果、绩效目标审核结果、部门评价结果与来年预算安排挂钩,严格督促被评价部门对照绩效评价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有效确保项目和资金发挥效益。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