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民政局局长赵力出席“红河这十年”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14:37

浏览次数:

  “红河州由于具有优越区位、宜居气候、厚重文化、丰富旅游资源、全国长寿之乡品牌、全国首个天然氧吧州等诸多优势,待疫情结束后,红河州的养老服务需求将会有一个迅猛增长,甚至‘井喷式’增长。为积极有效应对养老服务需求的增长,必须靠政府、企业和社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8月31日,红河州民政局局长赵力出席“红河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时,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当天,赵力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省、州各位媒体记者介绍了10年以来,全州民政系统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按照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职责,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构建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建立了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社会福利制度,基本建立起具有红河州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了婚姻、殡葬等社会服务水平,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基层治理体系,有序推进了社会组织、慈善、社会工作等事业。

  赵力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点上,红河州民政部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践行民政“孺子牛”精神,切实担当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民生兜底保障水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红河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民政局巧搭“小载体”汇聚为民服务“大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