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弥勒市民政局巧搭“小载体”汇聚为民服务“大能量”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14: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弥勒市民政局通过小服务、小平台、小项目等为载体,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以“小服务”汇聚“大幸福”,社区治理更有“温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在社区开展“楼栋微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就业服务站”等工作,积极探索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初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社区治理工作格局,全方位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居家养老、儿童托辅、就业服务等需求,实现“要我做”变为“一起做”,有效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让社区更有暖意、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以“小平台”汇聚“大数据”,智慧养老更有“精度”。依托“云南省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精准水平。弥勒市对目前运营的4家养老服务机构,均依托平台对其进行网上智慧化管理,由养老机构、设施单位应用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填报及查询老人入院、院内、出院情况,以及相应的床位、服务人员、资金管理等信息,促进线上线下养老服务一体化。

  以“小项目”汇聚“大发展”,设施建设更有“力度”。累计建成养老服务设施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互助养老服务站)51个、床位1612张,初步形成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同时,以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失能照护服务机构改造、“老年幸福食堂”等为切入点,加快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推行多层次养老服务助力群众晚年生活幸福多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