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林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州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15:21

浏览次数:

  7月29日,红河州林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要求,全州林草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必须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红河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真正信仰。全州林草系统必须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在红河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要求,要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云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我们工作的总方针总遵循总纲领,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林草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助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红河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州林草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在蒙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或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林草:组建小分队 工作沉一线 上门解难题 以作风效能革命成果助力红河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