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健康红河·光明行动”困难眼疾患者复明公益活动在建水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0:31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健康红河·光明行动”困难眼疾患者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建水县南庄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红河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现场接受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捐赠100万元,向该会颁发捐赠证书,并宣布“健康红河·光明行动”困难眼疾患者复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州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张质力代表州红十字会致辞,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耿月萍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尔眼科医院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 

  据悉,2018年9月至2021年12月,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红河州已组织实施了“红河州贫困白内障及翼状胬肉患者万人复明三年行动”,共开展眼科疾病筛查义诊2500余场,免费筛查4.8万余人次,筛查出眼疾患者2.1万余人,救助患者3432人,救助金额达214.87万元。此次启动的“健康红河·光明行动”困难眼疾患者复明公益活动,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从2022年至2024年,每年定向捐赠100万元,对红河州辖区内5000名困难群体眼疾患者进行救助,助力“健康红河行动”。 

阅读下一篇

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自贸区红河片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