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篮球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9

浏览次数:

  7月21日,红河州篮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蒙自市红河林草消防基地召开,来自全州各县市各行各业100余名会员齐聚一堂,共商红河州篮球发展宏图,开启红河篮球事业新征程。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副局长杨华,州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冯潇霆,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州体育总会负责人龙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毛伟主持。 

  会议通过了州篮协的决议和章程,选举产生了州篮协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成立大会上,张学理充分肯定了州篮协筹备委员会在协会组织架构、负责人选、发展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工作,张学理希望,理事会班子要在会长的领导下,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把全州篮球爱好者凝聚在一起,搭建交流平台,互帮互助,共谋发展;协会要发挥指导、培训和组织能力,培养一定数量质量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要在全州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打造有影响力的篮球品牌赛事。 

  结合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张学理强调,要建好协会党组织,把握好党的工作方向,让党建促进协会业务工作;要依法依章办会,充分用好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品牌,振兴篮球事业;要充分用好教体融合的机遇,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发挥篮球项目在校园的作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合作,热心公益事业,在体育扶贫、体育抗疫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上,冯潇霆就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明确协会工作的任务、使命、担当,建一支事业心强、责任心强、专业能力强的管理队伍,推动篮球运动项目在全州的蓬勃发展;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协会作用,全面提升协会业务工作能力。 

  新当选的会长张正武表示,州篮协要从四个方面推动篮球事业发展和壮大。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推动协会发展;要支持协会建立健全协会管理制度,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要担起发展篮球事业的责任,助力红河州体育产业发展;要加强协会运作机制建设,强化对外交流合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全州会员一道共同谱写篮球事业新篇章,共创篮球事业新辉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机关事务局召开落实“清廉红河”建设推进“三个专项”工作推进会暨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