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大走访 大宣传 大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商贸流通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红河州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大走访 大宣传 大帮扶”活动,进一步保护和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统筹部署,强化责任分工 

  明确责任分工。红河州商务局制定走访工作方案,组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以局长为小组组长,其他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明确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召开“大走访 大宣传 大帮扶”企业服务动员大会,确保走访服务活动高效有序推进落实。 

  强化纪律要求。入企走访服务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九不准”,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 

  做好总结提升。全体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企业的全部走访,完成走访工作后一周内,认真完成服务联系卡,经业务科室审核后,制作企业信息库,报局办公室汇总。 

推进走访工作协调开展 

  明确走访对象。全州限上批零住餐市场主体,外贸、外资企业,电商物流企业,成品油经营企业等。包含今年计划纳限批零住餐市场主体183户以上,计划新注册外贸企业60户以上、外资企业47户以上、跨境电商企业30户以上。 

  明确活动内容。一是开展大走访。州商务局、各园区、县市商务部门要建立完善挂钩联系商贸流通企业工作机制,精准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对企业逐个建立信息档案,加强与企业的亲密联系。二是开展大宣传。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宣讲,重点宣传并督促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省36条具体实施方案和红河州一揽子措施和“个转企”“产转法”优惠政策。三是开展大帮扶。入企服务干部要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对营商环境、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的需求,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公、一线调度、现场解决。不能现场办理的,建立问题清单,为出台精准的帮扶政策措施做准备。重点企业要坚持“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问题;达限企业要建库跟进服务,服务引导升限入库。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外办“四举措”创建模范机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