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机关开展财政和企业审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10:2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州审计人员财政、企业审计技能,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履职能力,近日,红河州审计局以专家讲座和业务交流结合的方式在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开展了财政审计、企业审计技能专题培训。全州审计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审计署昆明办事处高级审计师李剑锋和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副处长张大权分别结合多年财政审计工作经验和国有企业审计工作经验分享了财政审计中要重点关注的虚增财政收入、挪用(欠拨)专项资金、政府债务及隐性债务,国有企业审计发展概况、现阶段企业审计目标、企业审计发现问题分析定性等,并以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讲授“怎么关注、怎么分析、怎么审计”。同时,对红河州财政审计、企业审计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工作方法进行点拨,有效启发了参会人员财政审计、企业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在培训间隙,李剑锋和张大权分别为培训人员就财政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让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全面提升红河财政审计、企业审计专项技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州属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