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月”民族团结友爱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5:34

浏览次数:

  11月以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月”民族团结友爱活动。

  抓组织领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落地生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重点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活动月”民族团结友爱活动的通知》等内容,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落到实处。

  抓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入脑入心。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对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宣传,实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覆盖、常态化。11月以来,先后开展6次志愿服务活动,63人次先后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宣讲民族团结故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大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常识的宣传力度。

  抓综合治理,履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职责。结合部门的职责职能,强化民族宗教领域与维稳、禁毒、反邪教工作齐头并进。配合开展走私综合治理,共检查冷链仓储点240个,各类市场、超市278个;检查经营户2010户次。受理打击传销各类信访咨询和举报投诉4起,创建“无传销社区、村”62个。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配合相关管理部门收缴盗版光碟1280余盘。配合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行为工作,共检查各类经营户2685户次,发放宣传材料6500份。积极发挥“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2021年红河州申报省州级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幼儿园州级复评工作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