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强化基金监管 办好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红河州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15:56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州医疗保障局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强化基金监管,防范化解基金风险,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河州医疗保障局通过医疗机构自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形式,共检查出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金额2369298.97元(其中,“两定机构”自查出涉及医保领域“院外购药”违规转嫁医疗费用、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的有37家,涉及参保人3207人,涉及费用949472.49元;查出其他违规违法侵害群众利益的14家,涉及金额1419826.48元)。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谁违规、谁担责、谁退款”的原则,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金额退还人民群众。截至11月18日,已退还参保患者1067926.04元,剩余部分仍在积极清退中。

  下一步,红河州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对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努力构建以医保信用为基础的医保监管新模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医保环境,确保群众“救命钱”安全。

阅读下一篇

河口县与山东高速云南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