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州林草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11:07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州林草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林草系统重点工作工作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林草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锁定筑牢滇南生态安全防线实现红河林草高质量发展一个总目标,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林草高质量发展一个总抓手,聚焦护绿和用绿两大立足点,抓住巩固拓展增绿、活绿、治地三个着力点,做实重大项目林地要素保障一个支撑点,扎实推进各项林草工作,推进林草系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州林草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按下快进键、吹响集结号、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红河林草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要按下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快进键”。一是提高站位抓推进。要把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清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抓手,大干一个月,确保年内问题全部清零。二是正视问题抓攻坚。要围绕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四个到位”要求,坚决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看、盯着问题干,强化督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做到行政处罚到位、刑事案件移送到位、执纪问责到位、林地收回恢复到位。三是统筹兼顾抓落实。要正确处理好统筹兼顾和克难攻坚,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主体责任和中介服务,主动履职和被动问责,专项打击和长效管理五个关系。二要吹响林业产业产值统计“集结号”。要主动适应林业生产建设发展的需要,努力发挥统计在反映林情、指导林业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加强相关的林业统计制度、报表统计口径等政策法规和制度的学习,吃透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事实报数据,不瞒报,不漏报,确保各项林业统计数据真实、及时、准确。要把林业产业统计年报工作列入年终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加强统计沟通衔接、主动盘点基础数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三要下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先手棋”。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当好参谋,加快部署推进,抓紧时间把方案完善好、主动汇报把程序安排好、积极沟通把工作协调好、统筹考虑把机制建立好,确保年内全面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调、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的绿色保障。四要打好数字林草项目建设“组合拳”。全州林草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全天候做好项目建设用地、资金整合等要素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全面提速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建成“星空地”一体化数字林草监测数据平台,扎实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林草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普查、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设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林草局、局属各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州属国有林场、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林草局: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