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1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边境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学习、作总结发言并小结。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赴阿佤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在怒江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8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98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里的194个字,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写给边境村10位老支书们的,也是写给全体党员干部的。全州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工作的重大要求,扛牢责任,引导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要懂得边民富、边疆稳的意义;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要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要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二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读懂“老支书精神”。老支书们受党组织熏陶多年,党性观念强,始终秉承一种不计得失扎根奉献的意志和品质。科技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用行动激发干事的热情,以担当排除耕耘阻力,书写新时代的更大荣光,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要完善科技特派员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建立州级科技特派员队伍,出台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促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力争打造1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县,下大力气推进梯田红米、高端花卉、道地中药材、特色畜禽的良种选育研发和制种基地建设。要加快推进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南部县市主要以优质原料种植为主,推进优质原料药保障基地建设,北部县市主要以发展原料药深加工为主,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发挥红河生物资源比较优势,重点支持云河药业、生物谷、云百草药业等领军企业。加速以灯盏花、龙血竭等道地药材为基础的创新中药研发,加快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发展,创新发展哈尼族、彝族、瑶族药,进一步做好一心堂、上海、山东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工作。

阅读下一篇

《云南日报》报道红河州打造“云花”种源研发新高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