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21年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落幕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5: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红河州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早期诊断与治疗,根据省、州红十字会工作安排,9月12日至19日,广东省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会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到红河州弥勒市、泸西县开展免费先心病筛查活动。

  在为期8天的筛查活动中,专家组采取听诊器听诊+心脏彩超复诊方式,先后对弥勒市特殊教育学校,西一、西二、西三3个镇中心校和泸西县向阳乡旧寨,永宁乡明德、笼册等8所中小学校进行普筛,在弥勒市弥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泸西县中医医院设筛查点,对来自弥勒、泸西、开远、蒙自等县市的疑似患者进行集中筛查。

  本次活动共对6120名18岁以下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筛查出患有先心病且符合手术指针35人。对筛查出且符合手术指针的先心病患者,将本着自愿原则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会将在扣除医保报销费用后给予全额资助。省红十字会副调研员王金龙、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普红芬及州、县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筛查活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活动

>